品牌资讯 | 首页 > 美容 > 品牌资讯 > 正文
 

敏感肌怎么挑选面霜?敏感肌换季3款面霜推荐

2021-02-03 17:09www.onmiss.com统计中...网友评论

  秋冬季节,空气寒冷干燥,大人和小孩,都要好好保湿。尤其是敏感肌人群,更要注意做好保湿工作,否则很容易出现干燥脱皮、干痒泛红等问题。

敏感肌怎么挑选面霜?敏感肌换季3款面霜推荐

  1、 为什么会出现敏感?

  首先很明确地说:“敏感”只是皮肤某个阶段的亚健康状态,不应该长期存在。就像干皮、油皮一样,也是皮肤在某个阶段的状态,没有人会永远干,也没有人永远油。如果你皮肤敏感的状态持续很长时间,例如有的人一年、两年甚至三年、五年。只能说明这几年你护肤用的产品、甚至护肤方法都是错误的。

  所以,对于敏感肌来说,告诉你为什么会敏感比告诉你用什么产品更重要。

敏感肌怎么挑选面霜?敏感肌换季3款面霜推荐

  皮肤敏感的根本是屏障受损,皮肤屏障主要由2部分构成:

  角质层;角质层包括2部分,一部分是角质本身。是由从皮肤肌底层向上生长代谢的死亡角质细胞堆叠而成。除了角质外还有角质细胞间脂质,也就是角质之间填充的成分。主要由神经酰胺、胆固醇、游离脂肪酸等构成。美国学者Elias PM在1983年提出了角质层“砖墙结构”。将角质必做砖墙结构的砖块,而把填充在角质之间的细胞间脂质必做灰浆。灰浆粘住砖块,城墙才能牢固。

  皮脂膜;除了角质层皮肤屏障的另一部分是皮脂膜,这是一层由皮脂、汗腺、乳酸等成分乳化而成的保护膜。皮脂膜被称为皮肤的天然保湿霜。屏障受损的重要原因就是角质层和皮脂膜损伤。包括:角质层变薄、角质细胞间脂质缺失以及皮脂膜缺失。其根本原因与过度清洁、去角质、过度敷面膜、紫外线伤害以及使用不恰当护肤品相关。

敏感肌怎么挑选面霜?敏感肌换季3款面霜推荐

  2、 敏感肌该如何选择护肤品?

  通常化妆品厂家为了护肤品使用起来肤感好,香味怡人会在化妆品中添加各种肤感调节剂、增稠剂、促渗透剂等让护肤品用起来舒适、芳香宜人。

  但对于敏感肌来说,皮肤屏障受损,相比普通皮肤护肤品成分更容易穿透角质层进入皮肤。这其实是一种刺激。因此,建议尽量选择成分简单的产品。

  如果说敏感只能用一件护肤品,那建议使用面霜。因为面霜相比化妆水、精华保湿能力更强。再加上前面咱们说过:敏感肌屏障受损,很可能最普通的产品都会对你造成刺激。护肤品叠加也是一种风险。因此,如果需要精简护肤产品,建议只用面霜。

  3、 适合敏感肌的面霜推荐;

  1、雅漾修护舒缓保湿霜

  成分应该算今天推荐产品中最简单的,保湿成分除了吸水性醇类还搭配矿油帮助皮肤锁住水分。另外就是角鲨烷帮助修复屏障。

  这款面霜多年前我屏障受损时反复回购过很多次。没什么味道,保湿能力强。更适合大干皮,油皮可能会觉得厚重。我之前使用经常晚上厚厚涂抹一层,维稳效果很好。

敏感肌怎么挑选面霜?敏感肌换季3款面霜推荐

  2、戴摩道克医用修复霜

  戴摩道克医用修复霜是一款国产医美品牌,主要在皮肤科领域使用,针对皮肤屏障修复、保湿补水光电术后修复。

  这款面霜主打保湿修复作用,产品富含丰富倍她素成分,能深层促进胶原蛋白生成,促进胶原纤维合成从而达到皮肤修复作用。面霜质地浓稠,但上脸清爽吸收快,每天早晚洁面后涂抹一层,很快就吸收完不闷痘,不油腻,保湿锁水能力强,第二天皮肤水润无敌。

  3、FirstAidBeauty修复面霜

  First Aid Beauty又名FAB,2009年创办于美国,虽然创办至今只有短短8年的时间,但创造过丝芙兰的销售奇迹的First Aid Beauty一路以来都是的好评满满。从而获得的“平价版LA MER”名号,真不是盖的~

  First Aid Beauty这款面霜主打抗敏感,镇定、修复肌肤屏障,质地是偏厚的霜状,但一点也不油腻!而且延展性特别好,每天晚上睡前厚厚的涂一层,也不会闷痘,第二天早上起来皮肤真的那个好啊!

关键词:
网友评论
 
 
最新资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