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资讯 | 首页 > 美容 > 品牌资讯 > 正文
 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2022-10-31 17:48www.onmiss.com统计中...网友评论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在16岁出演的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》中,长泽雅美饰演一位柔弱的少女,在《行骗天下JP》中则充分 展现了她喜剧演员的天赋。大河剧《镰仓殿的13人》中担任旁白的长泽,以其低声细语的魅 力嗓音引发关注。电影《新·奥特曼》强势回归,长泽雅美依旧风姿绰约。

长泽雅美二十多年来从没有停止过挑战,一直作为演员活跃在第一线,发挥着自己的魅力。瞬间照亮周围的灿烂笑容以及绝对的气场,长泽的确堪称太阳一般的人物。出类拔萃的完美身材,阳光色彩的衣服,让我们从她那里汲取了力量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长泽雅美 演员

1987年出生于静冈县。2000年凭借电影《走火入魔》出道。之后活跃在电影、电视剧等荧幕上。2020年凭借电影《母亲》荣获日本电影学院奖最佳女主角奖,另 外,凭借电影《行骗天下JP:公主篇》获得蓝丝带最佳女主角奖等,获奖无数。NHK大河剧《镰仓殿的13人》中,长泽担任旁白,参演电影《SING/ 欢乐好声音》《新·奥特曼》已经公开上映。

我愿永远都积极向上,既然同样是生活,笑嘻嘻地面对更好。

说起来我其实是那种比较低调、害羞的类型,特别是13岁刚开始工作的时候,特别不爱搭理人。其实我只是很紧张、有些不知所措而已,但别人总是问我:“你是生气了吗?”可能是因为我总是板着脸吧。当遇到什么有趣的事情,我自己觉得已经笑到最大限度了,但别人却指出:“你看上去一点都不觉得有趣啊!”如果我有意识地笑得夸张一点,别人又会说:“笑得太过了,没有问题吧?”

有一段时期我觉得很迷茫,“到底怎么笑才算笑得恰到好处呢?”(笑)不过,渐渐地我的笑容和表情开始得到大家的夸赞,我自己也能绽放自然的笑容了。人活着也会有很多焦虑的事情。不过,就像今天这样的拍摄,经常笑会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变得快乐而积极,我深切体会到,还是微笑最好。笑容真的是很重要呢!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长泽摆出独特的姿势,让周围充满笑意,充分展现她的魅力,而且几乎没有失误镜头,不愧是女神级的存在。能感到她在展示服装和肌肤瞬间的极高判断力和良好的品位。“如果我发现大家都很感兴趣,我也会很开心。难得一做,开心一点是最好的吧?”

我现在每天都是如此快乐。自从发生新冠疫情,即使不过分追求大的幸福,也发现自己其实能够享受日常的不经意间的小确幸。以前我并不是很喜欢喝茶,但最近非常喜欢喝圣罗勒茶和柿子叶茶。用玻璃的耐热壶,慢慢地泡茶,慢慢出汤, 一整天都在喝它。这个壶关不太严,滴答滴答地漏水,但是它非常可爱。这些琐碎的时间都是非常快乐的。

圣罗勒茶可以抑制身体生锈,具有充分的抗氧化作用,消除疲劳。柿子叶茶比玫瑰果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C。对构成身体的各种成分都具有良好作用的维生素C,只要摄取足够量,对美容和健康都是有益的,听说对挫伤也有效呢。我是相信“维生素C最强论”的(笑)。我的健康意识很强,尽最大努力注意保持健康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张弛有度,享受美好生活。

为了不让身心灰暗下去,我非常重视让每个细胞都保持喜悦。那也许就是吃 美食吧。我会尽量在家里吃饭,不过也并非什么奢侈的东西,平时就是米饭和酱汤,还有盛在小容器里的菜,这就足够了。有时间的话我会烤条鱼。

现在回想起来,20多岁的时候真是吃得过多了。那时太过奢侈了。吃了超出需要量的话,感觉更想多吃了,所以我重新审视了自己的饮食生活。首先要好好地咀嚼,尽量自己做饭,越简单越好。那样就可以掌握适当的量,不吃那么多,就不会浮肿,身体状况也调整过来了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身体长肉的方 式会有所改变,我们对待身体的方式也要改变。不能再守着老办法一成不变了。我觉得饮食生活真的非常重要。虽说如此,我真的是太喜欢美食了,也非常喜欢与朋友一起去试吃新开业的餐厅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我喜欢张弛有度,享受美好生活。现在我比较热衷于学习“谷尻尚子的烹饪法”,谷尻的菜谱中,最喜欢的是把鸡胸肉、萝卜干、菠菜用 麦卢卡蜂蜜、鱼酱和香油拌在一起。萝卜干只需清洗之后泡发再去掉水分,这种吃法我非常喜欢。另外,我也喜欢制作小堀纪代、饭岛奈美,还有友坂理惠的菜谱。

以前制作酱汤的时候我喜欢放好多材料,结果不知道到底是想喝汤还是想吃菜,摇摆不定,现在我只是放朴蕈,或者只是放豆腐,喜欢上了这种只放一种食材的方式。有时我会好好地制作高汤,有时也会使用现成的高汤袋。如果吃甜的东西,我会选择椰枣。现在开始精选对大自然和身体都友好的食材。我觉得 享受这样并不刻意的生活是非常积极的,并且应该是最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吧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根据这次的拍摄题目和特辑题目,长泽研究自己的脸部拍摄、露肤程度等,与工作人员一起认真地选择衣服。“我很喜欢像今天衣服这样的鲜亮颜色。我也买了黄色衣服,也有橘色的衬衫。华丽的颜色会让人元气倍增。时装也是日常的刺激,是我的乐趣。”

无论肌肤护理还是生活习惯都不勉强自己,不过分忍耐,才能让自己坚持下去。

我特别喜欢化妆水,通常的习惯是用化妆棉浸化妆水,现在用的是怡丽丝尔 ( ELIXIR )活颜弹润水乳。有时也会转换心情,敷张贴片面膜,总之差不多每天都 会敷面膜。防晒霜也是365天都不能少的。我是那种新陈代谢比较快的人,即使夏天晒黑,冬天也能很快变白。除了遗传的原因,我想还是因为我比较注意防晒的结果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平时虽然化妆,但我不会化浓妆。基础是只抹防晒和遮瑕产品,不用粉底。特别是现在必须戴口罩,所以不会用口红和腮红,但眉毛是会画的!要点是注意不要画得过于夸张。睫毛也会用睫毛美容液进行护理,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些基础化妆护理用品的。

到了30岁,感到担心的地方增多了,于是我开始用美容仪。资生堂的EFFECTIM我每天都在用,感觉到下颚的线条变细了呢。已经向大家推荐了。只要自己觉得好的东西总是强行推荐给别人,直到人家用上了才算罢休,我就是这种类型的人(笑)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正因为身心都在进行新陈代谢,肌肤和心灵才没有一丝阴霾,清澈美丽。

说到运动,我从19岁开始做普拉提。有拍摄的话就没法去了,不过我还是争取每周去一次,能去的话想每周去三次呢。健身房也是每周一次, 我喜欢尝试各种运动。要说现在,我倒是挺想要一台电动自行车的。现在市面上酷帅的自行车有很多,而我只是想要电动的,就是这样哦(笑)。皮肤护理也好、运动也好,要是过于拘泥方式方法,我就会半途而废,最终无法做到,因此我还是宁可自由一点,在能做的时候一定去做,保持这种情绪。因为快乐地享受其中是最好的。

我喜欢泡澡,但不会泡太长时间。以前泡澡时间是比较长的,但这样虽然出了汗,感觉很舒服,其实也会很疲惫。我觉得这不太适合我的身体,所以我只在温水中泡20分钟左右。如果用太热的水我会感到不适,所以不论泡澡还是淋浴,41 ℃的水温是最好的。美容这种事,根据不同的人以及不同的情况,适合做的量或时间也是不同的。有人说面膜做5分钟就可以,但每个人的吸收能力是不同的,我喜欢最开始按照使用说明去做,然后找到适合自己的最佳时间。泡完澡后全身涂上足够多的精油,不知为什么会觉得非常安心,心情愉快。就在这种状态下,我穿着睡衣让自己放松下来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穿着这件黄色衬衫来到摄影棚的长泽,为我们讲述了化妆的神奇力量。“这件衬衫,素颜的时候穿没有化妆后穿着好,化妆后皮肤看上去很亮!”

理想的睡眠时间是8个小时。据说保持健康和美容的毛细血管是在人睡眠的时候进行修复的,只要累了,我就放下任何事情优先睡觉。回到家后 我先做就寝的准备。一个翻译睡眠方面书籍的朋友推荐我穿保暖腿套上床睡觉。这样一来我便能 睡得更香了。脚踝要盖住,脚尖要露出来。“感觉冷的不是肌肉而是骨头,如果将膝下到脚踝的部分盖住,骨头会变暖不会发凉,所以能获得优质的睡眠。”我的私人教练这样说。我现在正在使用20年前妈妈送给我而我一直没用的保暖护腿。

头发一直是个烦心事。发量太多,就像膨胀变多的裙带菜(笑)。虽然大家都对我说“喜欢你短发的样子”,但短发的一个造型其实只能维持两周时间。不勤去美容院的话发型就会改变。特别是开始拍摄以后,为了保证镜头的连贯,等不到两周就会去美容院。短发真是太难保持了。我真心觉得那些留短发的人真是太伟大了(笑)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为实现理想而努力, 多年锤炼、拥有稳固实力的言出必行派。

从去年到今年,我出演了很多电影、舞台剧,还在大河剧《镰仓殿的13人》中担任旁白,在电影《SING下一个舞台》中演唱了比上部作品更难唱的歌曲,值得高兴的是,不知不觉中我工作的领域拓宽了。不过我这已经是竭尽全力了。我相信如果努力,也许真的能做到,所以就去做了。时刻牢记的是,将心中的理想付诸具体的计划再去行动。怎么度过每一天,想成为什么样子,这些都是看自己的选择。自己说出的话,自己要对之负责,我觉得抱着这样的决心去认真对待并落实每一件事,自己才能成长。我认为,如果只是在脑袋里想而不去做,那任何事都会停滞不前。

最近我也有点向往结婚这件事儿(笑)。以前接受采访时被问到这个问题,我总是回答“我还不知道呢”,但最近我总是涌上一种想法,就是现实中也许 我也会有这样的人生。结婚也是要看时机的,虽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,但我会珍视这种想法。年初回老家的时候,我也去了已经结婚生子的朋友家里玩。她家孩子较多,孩子们无论从长相还是行动上都与我朋友一模一样。我觉得生出的孩子简直就像朋友的分身似的,真是太像了,这么一想也觉得很有趣,分享到了朋友的幸福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终于开始向往结婚了,想想自己希望成为的样子,不断尝试,打造理想的自己。

我也受到了命运之神的青睐。祈求神灵保佑, 是很重要的(笑)。我经常去拜地方守护神。原来都是敬供10日元香钱,被妈妈指正了,她说:“你已经是社会人了,而且还是不错的成人呢!”于是我开始多供一些钱。另外,我也认为,德行这种东西,在生活中不是看人恶的一面,而是看人好的一面,才会积存。比如,“那个人在这一点上真是厉害啊,平时是这么努力的啊”,带着这种积极的情感去思考,我觉得很愉快。带着尊重别人的情感去生活,那么最终那种正能量会回到自己的身上。

精神和肉体是紧密相连的,年复一年,这种感受愈加强烈。去年在NODA MAP的舞台,我从剧作家野田秀树那里也学到了一些东西。想留下好作品的想法变得非常强烈。认识到自己是好作品中的一员,记得要做好准备,不给大家拖后腿。如果不深深地投入一部作品,结果也就是一般而已。如果深入一步则不同,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。刚入这行的时候,父亲曾对我说,“要坚持到底啊”,确实是这样。无论什么事情不到最后我绝不放弃,我要一直坚持努力。

HB FOCUS | 长泽雅美:如太阳般温暖的人

相较20多岁的自己,现在的我开始能够接纳自己了,不再像以前一样找自己的不足之处。也许是我更加愿意去肯定自己了。以前我很顽固(笑),有些东西不管是好是坏,就是不能让步,所以很是纠结。但是在经历各种不同工作的过程中,我变了。我越来越诚实地面对自己,越来越轻装上阵,不再忍耐,越来越努力享受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了。肌肤的护理也是同理。了解得越多越能在工作中每天都有新发现。

摄影/三瓶康友

发型/KENICHI(eight peace)

化妆/鈴木美奈子

造型师/上杉美雪(3rd)

采访/安田真里

设计/秋穗佳野

编辑/汉那美由纪

关键词:
网友评论
 
 
最新资讯